close

內文很長~慎入喔XD

 

 

 

從去年開始,我就常常看許多網友們的SRT諮商經驗分享,我覺得很有趣! 

我也因此很想學習相關課程,但在那之前,我想先自己去諮商一次看看~

所以今年初的時候,就按照網友們的推薦,找到了Gloria老師,預約了上禮拜天2/5做諮商

 

在做諮商之前,要先自己思考有什麼問題想問,

身體上、情緒感受上、思考上感到很困擾的,或者常常不斷的重複一些模式

所以,在預約成功後到諮商前,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去想問題

但其實,我最想問的問題就是困擾了我很久的跟我母親之前的關係跟相處

這問題就是 我知道她很愛我,或許我也很愛她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她就是會有一種敵意跟反抗

從小到大皆是如此,於是我跟她之間的相處也是時好時壞

就如同我之前在FB上寫的「理智上知道,情感上不能接受。」

其實就是在敘述我媽對我的愛XDDD

 

除此之外,我也想問我的身體狀況

因為我從小身體就不太好,虛胖又容易過敏感冒

長大之後,常常容易頭痛,痛到每次我都要吃止痛藥才能睡著,不然都會從睡夢中痛醒

前一陣子開始又莫名的容易耳朵痛,看醫生是說外耳道發炎,可能是常挖耳朵所致

但我從小都這樣挖耳朵阿~從沒發炎過,怎麼最近才開始在發炎= =?

然後因為胖胖的常被嫌棄 叫我要減肥比較好看之類的~

我當然也知道瘦一點會比較好看阿XD 但是就是瘦不下來嘛XD

 

另外,我感覺我很容易逃避,害怕碰到新的改變,容易感到恐懼;

我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也讓人容易覺得我沒有責任感;

感情上,因為我跟男友相處算滿愉快的,只是偶爾會覺得對方很容易鬧彆扭

就會想,為什麼這麼愛跟我鬧彆扭呢?我做了什麼讓你這麼不信任我嗎?等等的

 

我想到的、覺知到的,大概就是這些

然後,就到了諮商的日子~

 

剛到老師家的時候,覺得"哇~好大的庭院" 真的很綠意盎然,還有三隻小狗跑來跑去

尤其當天的天氣很好,出了大太陽,小狗狗們都很開心的在曬太陽XD

但是因為我錯過了一班車,有點遲到,所以對老師很抱歉XD"

 

諮商一開始,就是敘述我自己想問的問題,老師也一一記錄下來,

每講完一個問題,老師就會問還有嗎? 讓我說到後來,都不知道要問什麼了XDDD

(好像準備太少問題!?XDDD)

不過,當所有的問題敘述完,老師就說 這些問題已經全部丟給"上面"的了

於是,老師搖晃著靈擺開始連結高我

 

我原本以為會從我跟我阿母之間的關係開始清理

沒想到~高我提出了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是我從來沒想到、沒覺知到的

那就是:我很會自我懲罰,對自己很苛刻

我剛聽到愣了一下,問了自我懲罰什麼?

我覺得我對自己很好哇~XD"

高我說:自慚形穢、自認為不如人、自我批判 就是一種自我懲罰

又說:我會因為自己不如人,忌妒別人擁有的比我好、比我多 

卻無法忍受自己不如別人,及不能接受這個狀況,因此我感到很痛苦

這樣子的情況絕大部份是我自己頭腦扭曲了

另一部分是,來自媽媽那邊家族遺傳的DNA造成的

所以我家的人都會自認為能力不足、自認為做不到、沒自信

這真的很準! 因為我常常聽我哥說 他覺得他沒有能力做什麼之類的

也常常聽我媽說她沒有自信 等等的

這是我們家族遺傳深層的悲傷

高我也為我將DNA重新排列組合了一下,以減輕這種狀況

我問說這會連我的家人一起清理嗎?

答案是,先清理我的,其他的再說XD

 

 

而我也有一些正向的力量被阻礙到

比如:Faith 信任、信念,相信上天的安排比我們想的還要圓滿

還有"下定決心過愉快的生活",以及投入、專心、沉靜下來

這些是我被阻礙的正向力量,讓我無法專心地投入我想做的事情

的確如此,我一直很容易半途而廢XD

但高我說,只要我願意放鬆、敞開,我的下一段人生會是充滿歡笑的人生

我雖然很致力於想讓自己過得愉快,

但是我的腦袋就是會一直胡思亂想、一直murmur,然後讓自己產生衝突

就猶如我很渴望自由,我以為是外在環境限制了我、束縛了我

但其實是我自己限制住我自己

高我說,情緒感受是我的天賦和潛能,但是被頭腦扭曲的思想障礙住了

所以這是要清理的地方

 

這時候老師拿出了塔羅牌  說有圖有真相XD

於是拿出了 聖杯ACE 給我看

126027685.jpg      

鴿子代表著 宇宙聖母的銀色之光能量 代表著無條件的愛 對我的無限寬容與包容 

我代表著那個杯子 承接這無條件的愛 那隻手表示宇宙將我捧在手心 我是宇宙呵護的寶貝

所以我要相信:我是被愛的

等愛充滿了杯子,也就是充滿了我之後:我就是愛

然後杯子內的愛多到滿出來之後:我能夠去愛、表現愛

 

接著高我說要送給我一個能量,那是彩油55號瓶平衡油 (圖片來自網路)

上層的透明色是幫我清理,下層的紅色是....是什麼呢? 我忘了= =

但是混合起來是強烈的淡粉紅色,代表的是無條件的愛,這正是我需要的

11080601076921_614.jpg

確信
我擁有能量來跟隨我的理想。

正向人格面 
是一個靈性的先鋒,同時也是具體的、物質世界的先鋒。與真理緊密連結。具有智慧但卻不炫耀它,願意為更崇高的目的犧牲自己。經常不求酬勞而工作。(意思是付出而不求任何的回報。)很客觀;接手一份任務之後會全力完成。是一個理想主義者,用實際的方式來顯現自己的理想。很瞭解生活中的物質面。

可以改善的人格面
心懷挫折感、恨意和怒氣,可能遭受過物質損失的影響。一方面為世俗問題而受苦,另一方面則重視物質和感官的享受。生活中有很多衝突的經驗而無法應付。需要獲得啟示(從宇宙或從存在),但也許會因為過度緊張而得不到。
  
心靈層面 
幫助自己的啟蒙和蛻變過程。建立能量暢通的管道。有些領導者在使用這一瓶時經驗到何謂謙虛。減少與存在隔離的感覺。 

心理層面
 
使思緒清晰。幫助你停止與每一件事情認同和釋放掉怨恨。 

情感層面
 
化解你對你的心聲沒有被重視的感覺。消除沮喪感和怒氣,並幫助你正面地蛻變這些情緒。 

使用部位 
整個胃部和腹部周圍。(傍晚以後或晚間不可使用,因為這一瓶會激發活力而造成失眠。)

 

這是高我送我的,同時也代表著我自己,其實這個瓶子說明的還滿像我的XDDD

因為高我說,我真的很緊張XDDDD

因為我有自己的理想跟目標,框限住我自己,框框外面的都不是我要的

老師此時拿出了奧修禪卡,又是有圖有真相XDD

zen062Postponement.jpg    

框框內的彩色,是我自己理想的目標,框框外的灰色都不是我要的

所以,我被我自己的想法框限住了,所以跳脫出框架也是我的功課

 

接下來清理我跟我阿母的關係

老師說,每個靈魂轉世之前要投生到哪裡,都是自己有計畫的

靈魂原本在充滿愛與光與信任的地方,你問他 愛是什麼? 光是什麼? 他說不出來

愛和光對靈魂而言,就像我們呼吸空氣般的自然

所以才要投生到人間,去更深刻的體會、去學習

而投生到地球是非常好的場所,因為這裡還是二元社會,

往往我們只有是非、善惡、對錯的分別

所以靈魂對自己投生的功課寫得也很二元

比如:我是一個吝嗇的人,但實際上,靈魂本身是慷慨的,但因為要更深刻的學習慷慨,所以才寫說我是一個吝嗇的人

藉由和其他靈魂一起投生學習的機會,再重新體會到愛和光是什麼

以上這是前提XD

 

關於我和我阿母可以追溯到我的第一世,亞特蘭提斯時代

當時的我是位男性,我的社會地位是在中階,職業是跟大自然有關,可能是農夫,但不完全是農夫

我有一個的目標,是我終其一生非常熱衷投入的事情

如果我能達成,我會感到非常愉快、受人尊重等等的

因此我很重視我的目標

而當時有一位女大祭司,她是我的嚮導、我的指引者,因為我看天吃飯

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會出太陽,都要靠大祭司指點我

這樣我才知道什麼時候要播種、什麼時候要幹嘛之類的

但這位女大祭司,因為要控制的事情太多了,她要掌握很多事情

她對自己說出去的話非常謹慎,她認為她要對她說出去的每句話都要負責任

所以她不會把話說得很滿,顯得非常保守,指點我的時候也是如此

因此當時的我覺得很不滿,認為她不把我的目標當一回事

因為我需要她全然的資訊來達成目標,但她並沒有

還有很多情緒啦,但是我忘記了= =

後來我的目標崩盤了,沒有達成,因此我認為自己是個犧牲者,覺得很挫敗,喪失了熱衷與投入

並且對她所說的話開始不信任跟扭曲,因為覺得照她說的去做根本就錯了

而這位女大祭司就是我的阿母

 

有可能在那之後的每一世,我與她都在這個課題上糾纏

一直影響到現在,我對她說的話都會扭曲

即便有時候她說的是對的,但我就是會為反而反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我自己並不愛她,對她很不孝順,很不聽她的話

但是老師說,其實我很愛她,對她也不是不孝順,更不是不聽她的話

甚至,我是非常認真的聽她的話,但因為她對我的期待很高,我達不到,所以我覺得很痛苦

覺得好像我達不到她的期待,我就不能得到她的愛的那種感覺

事實上,我自己知道我非常在乎她的看法,她說的每句話都會很深刻的影響我

就如老師說的,如果這個人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我根本就會把她所說的話當成屁

但我表面上把她當成屁,實際上我的內心卻非常認真的聽進去了,因此我很受傷

再來個有圖有真相XD

zen034Fighting.jpg zen061Ice-olation.jpg zen064TheBurden.jpg  

左邊的圖表示我跟我媽媽相處的時候,我都是把自己武裝起來要對抗,但我對抗的是什麼?

是我的腦袋扭曲想像出來的虛妄的假想敵

而中間的圖,是我說,我從以前就被我媽跟我哥說我很冷酷

但老師說,實際上不是的,我就像中間的圖那樣,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

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酷、無所謂,實際上我的心痛得要死

老師講到這裡,我整個一直哭XD 因為真的說到我的內心深處

而我的心輪也因為這樣封閉了起來,所以之前脈輪清理的時候

清到心輪才會這麼沉重XD"

右邊的圖,代表我媽對我的期待,對我而言是一個重擔

我是那個下面那個揹著人氣喘吁吁累得要死的人,我媽是我背上那個指著目標要我前進的人

所以我需要把她放下來,不需要對她的期待妥協

因為我的人生是我在活的!

 

在我跟我媽之間,我們各有要學習的課題

我要學習:寬恕她,原諒我自己

她要學習:放輕鬆,放下對我的期待

怎麼寬恕她,原諒我自己呢?

老師拿出了一本書叫寬恕十二招,叫我隨便翻到一頁

而我翻到了接納, 接納自己及待人如己

接納我自己,接納別人,接納我現在的生活狀況

其實我也需要放輕鬆

因為對於所有我在乎的人,我都會非~~常緊張,嚴陣以待

但我自己沒自覺XD"

但其實只要我放輕鬆,我想要的自由、喜悅自然而然就會出現

 

 

寫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我剛貼的禪卡下面都是灰色的呢?

老師說灰色牌表示頭腦牌,表示我的煩惱都是我的頭腦扭曲自己虛妄的幻想

我的頭腦阿~又不能叫它不要想XD 因為愛亂想就是巨蟹座的特性XD

還好高我有給我建議怎麼放輕鬆,總共有七個(真多XD)

1.保持客觀,拿掉我的框架,遇到問題就想:如果我不是Ana Tu的話...。

 這樣我就不會因為身為我,而覺得問題很嚴重,而覺得非常緊張了

   有時候不是因為我的理想,而是我自己會害怕恐懼,所以遲遲跳不出那口井

   而我媽每次問我決定的事情,也都是在考驗我自己是否已經下定決心(因為她也很了解我的個性,既想要又害怕XD)

2.允許:我允許自己自由的成長,我允許他人自由的成長。

 這邊會這樣講,可能是因為我很急著要為自己找一條路出來走,我不否認這是受我媽的影響,但其實我不需要那麼緊張,就不斷嘗試,路自然而然就被我走出來了XD

3.每天觀想銀色的聖母之光,觀想自己接受無條件的愛的滋養,這樣也可以幫助我脈輪打開清理XD

4.召喚天使,請求天使的幫助帶來正面的指引,記得要明確地敘述,並且要信任

5.給予,主動的給予,這樣能讓我感受到自我價值

6.擴展自己的信念 be open~(此時我心裡正在想,要怎麼歐盆啊?) 高我馬上就說:去看歐林的<喜悅之道>

7.信任trust 所有的一切都在祂們的看顧之中

 

高我的建議,我當然可以選擇不去做,因為人有自由意志,祂們不能強迫我們做任何我們不想做的事

但是,高我也說,只要我願意這樣做,我的人生是充滿歡笑的(諮商過程中,祂強調了好幾次我的人生充滿了歡笑XD)

老師還開玩笑說,說不定以後我會是一個幽默大師XDDD

高我知道,我是一個膽小害羞(不要不相信>"<)害怕突然改變的人,所以祂說當我開始接納之後,改變是很自然的

 

這邊也講到胖這件事情 XD"

我從小雖然身體不好,但是肉長得滿多的XDD

高我說,我的胖 是有目的的,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

這裡我就覺得奇怪啦? 胖的人,不是多半都會被嫌棄醜阿胖的,這樣不是很受傷嗎?怎麼會是自我保護呢?

老師解釋說,那些長得漂亮身材好的人,桃花多,談的感情多,自然也容易從感情中受到傷害

而我則藉由吃的多,把自己吃胖,肉等於是我的盾,讓我很有安全感,以避免那些傷害

但是現在高我說,我已經不需要這些肉了,因為我已經知道真正的安全感是來自於內心的平安,而不是那些肉XD

而那些肉什麼時候會消失呢? 就在我能接納自己以後

在我能夠不抗拒、接受、包納任何建議,變得開放,能接受自己的狀況後,

我的改變就是自然而然的,而不會是突如其來的改變而使我害怕

自然的改變之後,帶來的就是美好的驚喜~包括所有我想要改變的地方

這真棒!

但首先我就是要學會接受自己,不批評自己,接納自己並待人如己

 

接下來談到我男友常跟我鬧彆扭的事,

高我說...你也常和他鬧彆扭阿! 

我噗哧了一下XD 

好吧 果然外在所有實像都是我內心的投射XD

高我還說到 我對男友很嚴格 我又疑惑了一下 哪裡嚴格?

這時老師指著嘴巴 噗!

因為我的嘴巴不太好,所以讓他自我價值感覺很差

還有,我們倆有個共同的毛病就是

我們都認為對方知道自己的心裡在想什麼

事實上,並沒有!

所以,還是要多多溝通溝通囉~

除此之外,我們兩個關係是算很好的!

 

而我常頭痛過敏的事,

高我說,那是因為"哇爹美送",所以那些不滿的負面情緒充滿阻斷了身體裡能量的流動

這倒是我從來沒有發現過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注意到我的情緒跟我的疼痛有關係耶!

然後我提到耳朵痛的事情,他說,那是我的守護天使在我耳邊叨叨念念的關係XD

可能因為不滿的情緒會讓我不舒服,所以天使叨念讓我接納吧!

是說,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耳朵痛的事情,難道以前天使從來沒有對我叨念過嗎@@?

還是,我的感受力越來越好了呢XD?

 

最後高我又提出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問題要清理XD

祂說 我常常問一些"我是否~我適不適合~我可不可以~"之類的問題 

我說:對耶!我常問這些問題XD

高我說 那些都是我的小我在問的 那些問題只會造成自我的限制 

我越問 就越限制我自己的可能性

所以 其實我只要去自我探索,不要自我設限,從中找到我要的結果就好了

 

最後的最後,我問了我的生命藍圖是什麼? 臨時想到問的XD

老師說 只能給個大方向,有四個

1.學習真理。 因為我的腦袋被扭曲,都會把真的看成假的,所以要學習真理是什麼

2.無條件的愛。老師說,剛好我正在學的SSR就是無條件的愛,他說我的罩子還是很亮的XD

3.結束舊有的試煉。這邊說的就是我跟我媽之間的關係,是該時候寬恕她,原諒我自己,不要再帶到下一世囉

4.體驗我自己。我怎麼想,我就會成為什麼。事實上,我覺得這是在告訴我,不要再凡事以我媽的想法為主了Orz

   要活出我自己,不然我連剪頭髮,買衣服,做什麼事情都滿口"我媽說我媽說" 突然發現,其實我真的很聽話Orz

 

 

好啦 諮商到這邊也告一段落了~

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感覺過得超快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哈哈哈

不過真的解答了我從小到大的困擾跟疑惑

但同時也讓我更深刻體認到了

「理智上知道,情感上不能接受。」這句話

為什麼呢?

因為,其實高我說的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接納我的現況,

我都知道,而且我都以為我做到了,結果是理智表面上好像知道、做到了

實際上我內心還是沒有接受,而這種內心的抗拒就變成了我的束縛

很妙吧!

我也以為我自己很OPEN,但其實我內心也是很封閉、害怕改變的 噗

哎呀 這一趟真的多多了解自己很多

也感謝Gloria老師這近三小時的陪伴和解答我那些奇奇怪怪的問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