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可能婚期近了,對於教養小孩的文章都會多看一眼,比如國外的媽媽怎麼教小孩之類的,雖然離真正懷孕、生小孩、教養小孩還有很長一段時間XD

昨天施作SSR的時候,有在想到底為什麼我這麼牴觸我媽,然後今天看到一位臉友分享她媽媽是怎麼教她的(連結),我就特別的有感覺,覺得這樣教出來的小孩我很喜歡,比如她會萌生想對媽媽好的心。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像這樣被教出來,雖然可能同樣的教法教出來的我,會有跟這位臉友完全不一樣的表現XD 當然同時,我也希望我能這樣教育我的小孩。當然不是預期小孩會多麼社會定義的成功,或者會想對我好之類的,只是會希望像這位臉友說的,老來的時候小孩子還會願意陪在身邊。

只是看到後來,我突然覺得我似乎沒辦法像她那樣去看到我媽教我的是什麼,可能我很叛逆,本身就很抗拒她所教我的東西吧?我覺得我所喜歡的『我現在的樣子』跟她所期待的我(言教)以及跟她自己本身(身教)是截然不同的、甚至完全相反。

比如她希望我能很有企圖心、賺很多錢,但我卻覺得日子過得愉快、錢夠用就好;比如她是個注重面子的人,但我卻覺得不相干的人的眼光不重要;比如她覺得應該要未雨綢繆、要有憂患意識,但我卻覺得活在當下比較重要。她是個注重形象、神經纖細、凡事反反覆覆謹慎考慮的人,而我卻是三三八八、神經大條、腦袋老是一片空白,像是長不大的小孩。

現在看來,雖然我很喜歡我現在的樣子,但我是不是因為潛意識抗拒我媽,所以想成為跟她完全不一樣的樣子?但不可否認的,我身上還是有滿多我媽潛移默化的影子。

其實最近腦袋真的滿空的,想要思考一些事情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放空...像我現在已經忘記我原本想要說什麼,真糟糕...囧...算了,想到什麼寫什麼ww

之前跟朋友聊過親子星座的相處,像是固定宮的父母喜歡掌控小孩、喜歡被小孩黏(但卻很傲嬌= =),而基本宮的小孩卻是比較獨立的,不見得不喜歡黏父母,但傾向於不願意被黏(掌控);而固定宮的小孩若是不被黏,就會覺得不被愛,甚至就長歪了。

套用在我跟我媽以及我哥跟我媽之間的話,感覺還滿準的XD 我哥跟我媽都是固定宮的,所以他們之間互相黏得很開心(?,而我是基本宮的,所以我覺得我終其目前短暫的一生都在追求自由Orz 從前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哥不會想搬離家裡,現在我想我明白了XD

至於為什麼說她傲嬌呢?根據可靠消息指出,要對付(X固定宮的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撒嬌、賣萌、裝無辜,我何嘗不喜歡撒嬌呢?別忘記我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啊XD 可是每當我跟我媽撒嬌的時候,她都會說我三八、不正經,然後我就會覺得很受傷,誰知道...她其實心裡在暗爽啊!?

我覺得我媽很有趣的一點是,我跟她反映,她說出的某些話我感到很受傷,她卻會說她沒有那個意思,其實她是什麼意思balabala。這點在之前的文章有分享過,不過我老是會忘記,所以就老是被她的話戳到,看看我螃蟹殼上的洞QAQ

唉唉,療癒果然是螺旋狀的啊~

喔,我想到為什麼我會寫到抗拒我媽了XD 因為這陣子在努力做美人SSR,在掃描對美的抗拒和障礙是什麼的時候,感覺到我對我媽的牴觸是其中一個因素XD 因為我覺得我媽長得很美,但是可能因為我潛意識抗拒她,所以就對美產生了障礙之類的w 如果我放下對我媽的抗拒,或許我瞬間會美得發泡吧~?(想得美喔~XD

好啦,今天想得夠多了,頭好暈(毆飛,先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