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靈性按摩初體驗要感謝Glory無私的分享和回饋,他除了願意做我的個案練習和很認真的回饋心得給我之外,還跟我分享了很多很多他的學習心得,真的是受益良多捏^^那麼現在就來介紹一下Glory分享給我的靈性按摩吧~^^

雖然Glory說他只上了靈性按摩的初階課程,但是我覺得他也下了很多的功夫去探索自己呢!聽了他的介紹之後,就我的理解,靈性按摩是關於調和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能量的一個方式。除了一般常聽見的內在小孩之外,其實我們內在還各有一個男人和女人。

如果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的能量非常協調的話,我們自己本身就不會產生一些內在的衝突。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發現這一點,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的能量常常不協調,所以內在也常常有一些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的自我衝突。

要怎麼去探索自己的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呢?Glory分享了他試過的方法。第一個方法是,把自己的右眼遮住,用左眼的視角去看、去感受,左邊的感受就代表著內在女人;而遮住左眼,用右眼的視角去看、去感受,右邊的感受就代表著內在男人。但是,Glory說,這個方法他覺得沒有很明顯強烈的感受其中的差別。

所以,他又試了第二種方法。這個方法就是,準備兩個坐墊,一個放在左邊,一個放在右邊,左邊的是內在女人,右邊的是內在男人。 然後,在坐上坐墊之前,先設定好十個問題問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比如:你幾歲?你喜歡什麼顏色?你的興趣是什麼?之類的,就像是交朋友一樣去了解自己的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接著,就分別坐上左邊的坐墊和右邊的坐墊來問這些設定好的問題並記錄下來。

Glory說,藉由這個方式,他可以明顯感覺到其中的差別,真是非常神奇呢。比如,內在女人喜歡紫色,喜歡宅在家裡,而內在男人卻是喜歡出外踏青、郊遊,和喜歡藍色、白色(我有點忘了,應該是這兩個顏色)。同時,他也可以感覺到,雖然這兩個人有這麼大的差異,但內在男人是非常的愛內在女人的,所以是以內在女人的比重較多。但是,這兩個人儘管如此不同,卻實實在在的就是Glory自己唷。

由此可見,人的個性不是只有一個面向的。就像星座分析裡的月亮星座、水星火星金星等等的,內在女人似乎就是月亮星座(或者金星。有一說是,月亮代表比較成熟的內在女人類似媽媽的腳色,而金星代表著比較年輕的內在女人),而內在男人就是火星。

因此,怎麼樣去協調這兩個不同的能量,就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呢!而靈性按摩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方式唷^^

其實在Glory分享了身體的左半邊是內在女人,而身體的右半邊是內在男人時,我才熊熊發現,我身上的傷都在左半邊耶!比如,我的痘痘都長在左臉,前陣子不小心撞到櫃子的瘀青也在左大腿,敲膽經的瘀青也在左大腿,左手臂上也有滿多輕微的刮傷。

Glory說,這可能是我在"身為一個女性、女孩、女兒、女人、母親"的認同上有點問題,或者跟其他的女性家庭成員之間也有關係等等,總之跟女性能量有關就是了,這真是一個很奇妙的發現耶!

接下來,Glory就開始幫我做靈性按摩嚕~靈性按摩是要脫衣服只著內褲的,接近全裸XD 雖然我自己覺得全裸沒什麼關係,但Glory怕我不習慣,所以剛開始只有按摩背部而已XD

靈性按摩不講求技法跟按摩技術,除了一些基本的手法之外,其他的就沒有外面的一些SOP按摩流程,一切自由發揮。

剛開始按摩的時候,我還滿清醒的,雖然那幾天我都滿晚睡的,但其實當下我並不覺得累,也不覺得想睡,但不知不覺的,我的意識就慢慢的飄遠了,但是身體還有感覺,一直到後來就完完全全的放鬆,然後就睡著了XD 而原本預定要翻面繼續的,結果因為我太放鬆了,Glory不忍吵醒我就做罷。反正按摩的目的就是要放鬆嘛,哈哈(乾笑

聽Glory說,靈性按摩的初階只教了按摩,要到高階之後才會教掃瞄能量和療癒之類的。但我覺得,光是被這麼輕柔舒服的按摩,就已經是很棒的療癒啦~

Glory,我要給你一個讚啦~! 下次再一起做SSR和按摩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