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經過學姊show的施作(紀錄請到這邊觀看 http://www.wretch.cc/blog/show10003/2002543)後,這整個禮拜我對我的鼻子都很有意識。

怎麼說呢?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鼻子過敏很多年了,嚴重到鼻子常是塞住不通的,就算偶爾的偶爾可以用鼻子呼吸,但也常常是聞不到味道的。經過了這麼多年,除了常常要擤鼻子很麻煩又很浪費衛生紙之外,我也就很習慣我的鼻子根本是個裝飾品了。

而這個禮拜,很神奇的是,我常常感覺到我在意識我的鼻子呼吸順暢這件事,更神奇的是,我一直不斷的聞到味道! 

不曉得是學姊的施作的關係,還是瑜珈老師說可以常按鼻翼兩側的含香穴所以我狂按的功勞,抑或是最近天氣涼爽不潮溼的影響,上週有一天我的鼻子深處覺得有不斷抽動的刺激感,之後我的鼻子就開始呼吸比較暢通,然後就不斷地聞到味道。

但是,我發現,我不是很喜歡聞到味道Orz 

比如,等捷運時,遠遠的一個女生走來,還沒看到人,就先聞到她身上濃厚的香水味,我覺得很刺鼻;坐捷運時,眼前一位女生擦了護手霜,玫瑰味道的,照理說應該聞起來很香,我也覺得聞起來不舒服;進出捷運站時,聞到捷運站的空氣味道,也讓我覺得噁心;上自發功時,很多人同時在一個空間裡發功,也讓我覺得味道聞起來很不舒服等等。

然後,我突然覺得,還是鼻子塞住,不要聞到味道比較好。因為鼻子過敏聞不到味道的關係,不管是飯菜香、廁所臭味、垃圾臭味或者寵物的味道,我一概都聞不到。聞不到飯菜香味,吃飯時固然少了一味,品嘗不出什麼層層香氣纏繞之類的味道,只吃得出來甜的鹹的好吃不好吃而已,但是避免聞到臭味對我而言就挺好的。而現在一直聞到味道,對我而言還滿刺激的。

我把結論跟男友說的時候,他靜默了一下,回了我一句"你現在才知道我的痛苦喔?",然後又接著一句"你很不正常"Orz。他說,該有的我不想有,不該有的我卻偏偏要有。

嗯,其實我想了一下,之前老師說過鼻子對於空氣冷熱過敏的人,可能對於別人對待他的態度口氣也很敏感。然後,我就想這應該是有相關的。

或許是我本身對於味道或者別人對待我的態度很敏感,而我自己不想要那麼敏感,所以就把這樣的想法投射在我的鼻子上,讓它長年都塞住聞不到味道。所以,原來我是個敏感的人,不管是對於別人的態度或者實際上的味道都是。

這對我而言真是個驚奇的發現~哈哈Orz

唉~鼻子阿鼻子,這麼多年來我都誤會你了,不是你故意要塞住讓我聞不到味道,而是我不想聞到味道所以讓你塞住了~但是,我現在鼻子通了之後發現,我真的很不想讓你通阿~怎麼辦T_T

我現在突然能體會,為什麼我媽一聞到屁味就想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