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承蒙學姊跟朋友的幫忙,連續三四天下來幾乎一天就遠距施作一個,原本禮拜五晚上也打算繼續進行練習的,但是卻碰上了頭痛...讓我不得不改期另約。

說到了頭痛,這是我全身上下的病痛中,最最最不能忍受的一個,通常都是由脖子不適開始,接著繼續往上延伸到頭部。等頭開始痛的時候,往往是睡不著的,睡著了也會痛醒,往往都要吃止痛藥之後才能入睡,如果無法吃藥止痛,往往都會痛到天亮才止,隔天也通常無法起床上工。之前給一位針灸中醫看過,他說會痛到醒來是還滿嚴重的~"~

前兩年還在中部時,有幾次陪哥哥上來板橋,給姑姑介紹的一位民俗療法師傅拔罐治療。這位拔罐師傅的手法很特別,拔罐一拔就是好幾個小時,目的是要把身體內淤積的一些拉哩拉雜凝結的東西吸出來。第一次上來治療時,原本我是沒打算拔罐的,只是碰巧遇到我頭痛發作了,就姑且試試。

沒想到正當發作時拔罐,還真是舒服得不得了(在沒發作時拔罐是很痛的,因為這位師傅拔得很深又要維持很久),也吸出了不少果凍狀的不明物體,聞起來更是有刺鼻的西藥味道(因為我是藥罐子Q_Q)。連續幾天幾個小時拔罐下來,我感覺好了很多,甚至後來無法忍受拔罐的痛(因為沒有病痛了XD)。

接下來的幾個月到一年間,我幾乎就很少頭痛發作了(雖然拔罐的瘀青也維持了很久才消掉XD),但最近這半年一年來又漸漸開始復發。我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當初的拔罐"清理"掉了一些東西(不過這清理方法真的很痛= =a),而我的生活作息或者舊的不良習性還是沒改正,所以仍然會持續累積那些讓我會頭痛的負面能量吧!

突然想分享一下,SSR或者任何形式的清理也是一樣的,雖然清理掉了那些源頭的念所產生的垃圾,但是如果源頭的念或者舊習性沒改掉的話,垃圾還是會一直不斷持續產生的。

這次的頭痛,我覺得發作的原因還滿多元的,一方面是跟上次鼻子過敏發作一樣,是因為我的情緒所引起的;一方面,有可能是接連幾天的施作能量淤積很嚴重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我平常愛想東想西用腦過度,能量淤積在肩頸頭散不去。

總體而言,應該是平常就常在淤積了,施作後又淤積了一些,然後遇到情緒的導火線,就這麼爆、炸、了~ 後來還是先吃止痛藥緩解疼痛先了。

 

星期六晚上發現了自己在右鎖骨跟右肩之間的平坦地帶,多了一塊凸出物,按了會痛。星期天再摸就消了一點,然後晚上接受學姊的遠距施作。

施作前學姊提前了幾個小時提醒,但是等時間要到了我還是在忙些事,所以想說要快點快點~(因為已經感覺SSR來了XD)忙完了趕緊靜坐下來。

給學姊施作的時候,整個就是能量很強,非常容易進入冥想的狀態,感覺非常的舒服(我超愛這種感覺滴~)但不曉得是不夠深入還是怎樣,還是會被周遭的聲音嚇到。後來不知道為何,在心輪的位置有點悶,然後我就躺下來了。躺下來身體很放鬆了,但意識沒有完全中斷,結束後也很快的就恢復意識。

施作完的隔天身體上覺得肌肉有點痠痛,但是沒有出現往常常出現的拉肚子。

晚上下班後,跑去上自發功,這次是第二堂課。練習前的發問時間,我問了有關我肩膀的凸起物(到了星期一又消了一些),老師說我的體質屬"水",又很愛用腦袋想東想西,而再怎麼思考也還是固定那個模式,能量因此就卡在頭部肩頸。

而那樣的凸起物在中醫來說叫"癥",癥就是真,瘕就是假。一開始突起物是種氣瘤、水瘤、脂肪瘤,後來時間久了,若沒有消掉,那假的瘤也變為真了,就會形成肌肉纖維瘤之類的東西。然而,這次的凸起也可以說是練功讓原本淤積在裡頭的東西表發出來,所以會這邊凸一塊那邊凸一塊。

老師也建議我不要只用睡覺練功,還是要真的動一動練功比較好XD 還有我其實是個很開懷的人,不要自己在心裡那麼縮,要開懷一點。(完全被說中了阿~花哈哈哈)

其實第一堂自發功練習時,我覺得心裡還是很多擔心,擔心被撞到或者撞到人,或者擔心自己做得對不對,擔心會不會看起來很奇怪之類的,所以沒有很放開心去練習。

而這次上課練習剛開始,我仍然還帶著這樣的擔心,有點小心翼翼的動作,但是後來不小心被同學狠狠地踩了一腳之後,我倒是豁出去了~反正被撞到也不會比被踩到這麼痛嘛XD 後來就有比較進入自發功態了,還在地上左右滾了好幾次XDD 起來後終於有暈眩感了(終於!?XDDD),感覺跟做完瑜珈一樣身心輕鬆愉快~這我倒是真的要好好感謝那位狠狠踩我一腳的不知名同學~感謝你~=@=>

這次上課老師有提到幾位同學是非常具有"根器"的,很適合練功,然後我心裡就默默地想,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根器呢? 覺得有點羨慕XD 這讓我想到從小到大我遇過的幾位很優秀的人,一方面覺得很欣賞,一方面又覺得很羨慕,為什麼我沒有那樣的才華呢? 嗯,然後就會發現我自己的腦袋又在黑白亂想了XD 不過曾經也有一些人,我其實很欣賞,但是我又不認同他的作為,所以其實也還真的滿矛盾的...

下課後跟學姊一塊兒坐車回家,又聊到了一個我的罩門...那就是我還滿害怕權威的。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我還滿不怕老師的,又活潑又三八的,一整個很開懷,後來因為做智力測驗的關係,跟一位輔導主任還算滿熟悉的。有一次我在校內遠遠的看到她走在我前面,我非常開心的跑跑跳跳的、自以為很熟的往她的肩膀拍了一下喊了聲"老師好",但是或許她被我這麼一拍一喊嚇了一跳,所以她回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之類的,教訓說不可以對老師沒禮貌之類的。當下其實我還滿受傷的,而自此之後,我對老師、長輩權威級的人都懷著恐懼害怕的心情,而且很佩服、也很羨慕那些可以跟老師閒扯淡的同學XDDD

其實這個故事我跟滿多人講過的,但是我還是一直無法克服那種害怕權威的感覺...所以都會覺得跟老師很生疏,哈哈哈,就連問問題也是要孵很久的勇氣才敢問出來,像上自發功問那個凸起物的問題,我也是等好多人問完問題之後才鼓起勇氣問的XDDD 我的勇氣庫存很少,因為勇氣孵出機自從在小學受傷過後產量就變很少,現在要孵一個勇氣是要孵很久滴...

最後,最近雖然覺得在練習上面的確是多了點耐心,覺得有一點一滴地慢慢進步,但是一方面又會覺得等待這樣慢慢一點一滴進步的自己很沒耐心XDD,不過另一方面又會覺得,嗯,還是慢慢來的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