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完全不懂SSR施作是什麼玩意兒的人的立場,我想寫這篇說明很久了XDD 欸,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只是要一直重複說明真的有點懶,所以就直接寫一篇文章比較快XDDD 

SSR的施作目前我學到的是兩種方式,一種是現場面對面的施作,另一種是遠距離的施作。(我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三種XD)

 

那麼,現場面對面的施作要準備什麼呢?

首先,是和療癒師約定好時間和找個好場地。

時間的話,可能要抓個兩個小時比較妥當,下面會說明為什麼XD

場地可以室內,也可以戶外。最好是個可以好好安靜下來,自在的放鬆,沒有人打擾的所在。

室內的話,通常療癒師都會事先淨化過,利用海鹽淨化、焚香或者噴白光之類的方式。

戶外的話,找個可以稍稍遠離人群、融入大自然的地方是不錯的,但是也是依個人喜好選擇囉~像公園或者海邊等等的都可以。

接著,就可以準備好放鬆的身心來到約定的時間地點,建議穿著較寬鬆的衣服可以幫助你更放鬆、自在喔~

 

施作的過程是什麼樣子呢?

嗯~一開始會先閒聊一陣子,幫助放鬆心情和增加彼此的信任度,或者分享想要體驗SSR的原因,或者討論這次施作的主題是什麼。個案越能敞開自己去信任,SSR就能作用的越深喔~

施作開始前,我們會帶著個案一起做個簡單的冥想。透過冥想,個案可以更放鬆進入,也較能夠感受和接受SSR的能量。這部分就是用舒服但脊椎挺直的姿勢靜靜地坐著閉上眼睛,聆聽療癒師的帶領並跟著做就可以了。曾經有人跟我說沒辦法想像,那麼就放輕鬆深呼吸就可以了^^

施作的過程中,有掃描跟施作兩部分。有的人會掃描完就先跟個案討論一下掃描到的訊息,有的人會掃描完+施作完再一起討論,這是個人習慣沒有一定。根據我的經驗,我是兩種方式都有可能XD

掃描跟施作時,只要放輕鬆舒服地坐著就好,如果想動就動、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躺下就躺下,不小心睡著也沒關係,一切隨順自然,不用壓抑。

大部分掃描跟施作的時候,療癒師的手是懸空不會碰觸到個案的身體的,但如果有必要碰觸的話,也會事先經過個案的同意。中途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也請馬上提出來,療癒師會馬上停止施作的。

施作完畢之後,就是討論跟分享的時間嚕~療癒師會分享掃描到的訊息,而個案若有什麼感受也可以回饋給療癒師,會讓我們很開心的。但如果沒有什麼感覺,或者睡著了那也沒關係,療癒還是有發生的~

 

施作過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因為每一場的療癒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沒有什麼統一的施作反應或者規定要有什麼反應才對、沒什麼反應就不對這樣。但要注意的是,施作過後到一兩個禮拜內的淨化期,要靠自己去觀察看看,自己在身體上、心理上、情緒上或者想法思考上有沒有什麼轉變,可以把你的發現記錄下來,並和療癒師分享討論,或許可以讓你更看見、認識自己唷^^

我可以舉我自己遇過常見的例子,生理上有可能會遇到拉肚子的清理反應,或者因為平常太累非常需要休息,就會變得很想睡,也有的人會變得很想吃東西;心理上,有的人可能心情變得很好很平靜,也有人脾氣變得很暴躁,也有情緒變得很低落的,或者情緒的起伏非常大等等;最近也聽到一些個案說施作過後,身體的感覺會變得比較敏感,比如不能吃什麼東西,一吃下去馬上就會過敏之類的。其實這些都是在幫助我們釋放、清理和提醒我們,也是幫助我們更加看見平常沒發現的自己。

 

那麼~遠距離的施作又要注意什麼呢?

其實遠距離的施作流程跟現場差不多,差別在於遠距離施作時,療癒師跟個案是分隔兩地的,所以,事先就要先閒聊好XD

最重要的是要提供真實的名字和照片給療癒師,並約定好你想要的療癒時間。挑選地點的方式跟現場一樣,希望是可以自在的放輕鬆且沒有人打擾的地方。

遠距離施作的時間一般都比較短,我的遠距施作時間大約三十分鐘~一個小時。現場的時間如果加上閒聊等等的就不只了XDD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可以起來活動或者想要繼續休息都可以~

施作過後,療癒師會寫一篇施作報告給個案,而同樣的建議個案在施作後一兩個禮拜內觀察並記錄自己在身心靈上的變化,並和療癒師討論分享喔^^

 

如果忘記遠距離施作的約定或臨時有事不能施作怎麼辦?

施作前療癒師會提早個半小時或一小時提醒個案施作的約定,但如果個案仍是太忙忘記或是單純的健忘,那也沒有關係,療癒仍然是會發生的。只是在這裡也要提醒你是不是太不重視自己了呢?

如果臨時有事無法施作,就提早跟療癒師說就好啦:D 有時候療癒師也有可能臨時有狀況而無法施作,也是會事先通知個案的^^

 

那是不是施作過後就可以不用看醫生吃藥了?

喔~不不,SSR不是特效藥,不是施作一次就可以變成超人,所以該看醫生還是要看醫生,該吃藥就要吃藥喔^^

 

最後,但也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在一個月內曾經接受過任何形式的能量治療的話, 就請先稍候一陣子再跟療癒師約定施作SSR吧~ 因為就算是非常好的東西,仍然是過猶不及的呀~

 

以上,是我參考學長的SSR Q&A( http://www.wretch.cc/blog/treesssr/22348313 有可愛的圖解喔)和自己的一些想法跟經驗寫的一些說明事項~

然後,學長分享的最後一個問題...因為我沒有碰過有人這麼跟我說,所以等我遇到了再補充,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