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呢,我會遇見SSR是從一場美麗的誤會開始滴~

在前年的時候吧(?),我對時間沒什麼概念= =a 總之,當時的我正覺得在歷經生命中的一個低潮期,正好經由朋友的介紹,開始接觸所謂的新時代,當然也看了很多身心靈療癒的方法,敗了很多牌卡跟書就不多說,同時也逛到了貓老師的部落格,剛剛好看到她在招生第三屆的SSR師資班。


我那時候對於那麼多的身心靈療法還滿懵懵懂懂的,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SSR是什麼,甚至我還把SSR跟其他的療法有點弄混XD 但我當下就是一股渴望,覺得我一定要參加,雖然中途爬文找資料也思考了一段時間,過程也有些坎坷(對我而言啦XD),但最後我還是順利地加入了第三屆的師資班。


在開始上課之後,有時候我覺得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哈XD 除了傻傻地、有時很懶惰地練習、有時又很懷疑自己之外,在SSR的帶領之下,我經歷了一些讓我覺得很痛苦,但徹底面對自己之後,又感到重生的事件;之後也隨著SSR的引導看了一些書,參加了靈性瑜珈、靜坐和自發功等等課程。


我在想,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敢去相信什麼宗教,因為我都怕我求什麼,一定要回報什麼;一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為什麼一碰到新時代、一碰到SSR就這麼義無反顧的相信下去,因為我相信我相信的是「真理」。然後,我才又能重新看見其實在所有宗教裡面,訴說的都是同一個真理──回家。


回家的路有千千百百、億億萬萬條,沒有一個人不在回家的路上,但學習了SSR之後,我開始著重在自己身上。我開始對自己誠實,開始對自己好,我開始發現原來我跟我原本心目中還有周遭的人想像和認知的自己完全不同。


我們很多時候都是活在父母的期待、社會的眼光下,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跟感情,戴著一個多數人認同、喜歡的面具,扮演一個自己也以為是真的的角色,但是在面具底下的我們真的是這個樣子嗎?這個角色扮演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也許是、也許不是,但我相信更多人的答案是:不知道。


所以,若要問我想要傳達什麼樣的SSR,我會回答,我希望能傳達真實的、真誠的「發現自己」,讓每個人藉由SSR回憶起和看見自己本來的樣子──「原來我本來的樣子是那樣的美」。


因為我曾經過這一段,所以我覺得和SSR、和本來的「我」連結是一件非常自然愉快、也很美的事情,或許跟原本想像中的自己不同,但接受原本樣子的自己,卻是再自在、再美也不過的事情了。


現在的我,在生活的每個當下,都選擇誠實的面對自己,當然有時候難免會有自己蒙蔽自己的時候,但SSR卻無時無刻的陪伴在我的身邊,溫柔地引導我、指引我,等待我真實的看見。


這段日子以來,我覺得我越來越回歸我自己的本性,就是個單純自然、天真無憂的小女孩(雖然年紀不小了XD)。在父母、長輩、大人們的眼中,這樣的我或許太幼稚、太不成熟,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自己,我非常以身為小孩子為傲(什麼鬼XD),只是偶爾腦袋還是會自己胡思亂想,徒增一些煩惱,好在身為小孩子(?)的我也很快就放下了,就當作是生活中的調劑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