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久不見!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w這段日子發生很多事情,短短幾個月內完成了離職、縱跨台灣頭尾的搬家、結婚、All-Love等等,但畢竟我是個低調的人,所以就以All-Love代表總結(?分享吧!(被打

 

今年是第二次上All-Love,去年上完沒有分享,主要是因為我懶(被打、沒啦,是因為當時我自己內在有點緊繃糾結www 感覺一直到今年上課才開始真正的放鬆(這個療程好久阿XD)

 

其實今年上課的第一、二天,我還是跟去年很像,處於有點緊繃的狀態,雖然是可以感受到能量的來臨與流動,身體也可以跟著振動、晃動,但是感覺仍然不夠放鬆。不同的是,去年上課時我的腦袋裡其實有很多murmur,想著'這樣是對的嗎?'、'這樣哭好累阿~可以不要哭嗎?'之類的,看到同學們有所體驗就感覺很羨慕&嫉妒XD 甚至有一度很糾結在我怎麼可以嫉妒別人呢? 但當然後來上課派老師說,情緒沒有對跟錯、沒有好與壞,就像少了任何一道顏色的光,就無法形成白光了,每一個情緒都是必要的,就自己想開了w

 

而今年,我覺得我比較沒想那麼多,只是可能因為本身個性很膽小,所以剛開始還是無法完全的放鬆,就連進入振動的時候,我的雙手都還是架在胸前、緊握著拳頭(是想打誰阿XDDD 後來經由貓老師提醒,要更放鬆信任All-Love,我才有點恍然大悟,原來是我自己太緊張,想著去年都因為太緊張而沒有比較深刻的體驗,今年我還要因為緊張而錯過更好的體驗嗎? 然後,我就有點像之前上自發功被狠狠踩了一腳之後豁出去(?似的狠狠的(?放鬆了。

 

我記得應該是第二天下午的課程,我開始讓我的情緒流洩出來,我已經忘記老師帶領什麼冥想了(整個失憶),但在其中我把我目前為止的生命當中,我有意識到我很難過的事情拿出來好好哭一哭(就像我跟我老公說的,難得有個機會可以好好大哭特哭就好好哭囉!XD),哭到一半,我突然發現到一些我有而我沒發現到的情緒,比如其實我對我哥感到非常愧疚,所以我也好好的哭著說對不起、把那種愧疚的情緒好好的宣洩掉。

 

自此開始,我就解放了(喂

 

第三天剛好是新同學一起來上課的頭一天,其實我沒想過要這麼嚇人的(聳肩,我也不知道事情是怎麼開始的,我只知道我剛開始咳嗽的時候,因為有氣喘咳嗽的經驗,以往都很怕咳著咳著又發作起來,所以有點隱忍。但貓老師就跑過來說,你一直都忍著、讓它出來。我想著都有人不介意我咳嗽了,那我還怕什麼呢?就開始邊咳邊吐,別說、還真把我那天的早餐都吐了吧我想。接著...就失力倒在地上莫名的大哭並抖動了起來。 認真說,我還是不知道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被打

 

接下來的幾天,我只記得有哪些事情,但不太記得老師帶領的順序。

 

倒數的時候我記得我回到源頭,我看不到什麼人,只感覺眼前一片光,感覺到回到家的溫暖,所以我感動得大哭說我終於回來了、然後又開心的大笑,一直到貓老師跑來跟我說,該回來囉~(因為派老師已經帶領到下一段了我猜?),我又開始大哭說著我不要~~~但是還是得回來,哭哭。

 

第四天開始上課之前,因為前一天晚上跟當天早上都被同住在青年旅社的韓國人吵到,感覺很憤怒,所以上課的時候我就有預感,我接下來應該會清理憤怒的情緒,只是在All-Love連發的時候,莫名的開始大笑,笑了整圈有餘,還因此得了大笑少婦的封號(?。連發完回來座位開始感受All-Love時,又開始全身不斷的抖動,從內在湧出許多憤怒、歇斯底里的情緒,表現出來就是不斷的尖叫、握拳搥打、氣到發抖的全身抖動,可是氣完之後又開始大哭來著(茶。

 

在這樣子的情緒宣洩的過程中,我覺得還滿妙的一點是,我其實都只有開頭真正感受到那些情緒,讓它們出來之後就是身體很自然的想怎樣就怎樣。後來在笑在哭在生氣尖叫的當下,我其實都沒有什麼情緒,感覺有點像是過去我該笑該哭該生氣而被我壓抑住的那些累積,通通藉由這個機會全部笑完哭完尖叫完XD 或許有人會很驚訝為什麼高興的笑也要壓抑? 嗯,這是個很深奧的問題,等你碰到就知道了(喂 

 

說再見的練習我忘記是哪一天了,雖然去年有做過,今年做的時候老師帶的方式又不太一樣,All-Love真的很Free阿w 而我感覺差別在於今年我都很誠實且大聲的說出我要說的話XD 『老師!!!恭喜你!!!』XDDDDD(被打

 

第五天就是傳說中(?的呼吸了,這次有幸跟太陽神一組真是開心<3 我上午當觀察者、下午當呼吸者。呼吸的練習,我只能說下午結束的時候,我感覺非常的感動,我非常感謝太陽神,擁抱著她的時候感動到眼眶都泛淚,但我說不出來為什麼,因為我呼吸到後來已經喪失意識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被打,就是單純的覺得非常感動(淚

 

結果通篇下來,好像一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事情發生,囧rz 但我覺得今年比去年進步多了,我比以往更放鬆的信任All-Love,當然接下來還是要繼續練習讓自己的心開關自如(?,畢竟我還是個膽小內向害羞的人咩~ 總是會有緊繃的時候XD 但是打開心鬆鬆的感覺真的很好w 

 

今年體驗到完全宣洩情緒,希望明年上課能體驗的更深,這樣才有機會跟貓老師一起開醉酒party(? XDDD

 

※工商服務時間~明年課程日期已經排定囉~在11月下旬趕緊記錄下來到時候好卡位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